中南局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

  为依法打击和重点治理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品活动,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结合正在开展的“3.21”事故行业安全大检查和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中南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的通知》,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民航局《治理违法违规运输危险物品工作方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方案》和中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高阶段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科学运用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制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切实将安全风险降至可控范围。三是盯紧、盯住危险品货物收运、操作、存储等运输关键环节,结合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营造合规守信的运输环境。四是做好旅客行李中危险品的宣传告知,落实问询服务,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遵守危险品航空运输的规定。五是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梳理完善危险品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演练工作。六是要求各监管局严格落实“双盯”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严格责任追究。

  后续,中南局将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坚持安全底线,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