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批准757飞机安装卫星通信增强系统STC证件

  3月25日,中南局为顺丰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757-200飞机安装卫星通信增强系统的补充型号合格证(STC)。

  该STC项目取证历时2年半,项目申请人顺丰航空联手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开展了基于自主技术的飞机主结构改装设计,完成结构静强度分析和损伤容限评定的符合性验证工作。由于该项目涉及飞机主结构改装,安全关键性高,中南局审定处成立了高级监察员担任组长的审查组,邀请西安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专家,精心组织审查工作开展。审查组按照规章确定项目的适航标准,详细评审每一项证明符合适航标准的验证工作,对原型机改装及地面试验、试飞验证进行严格管理,尤其是进行试飞前,全面核查与试飞安全和有效性相关的工作内容已完成,与试飞机组、参试人员召开试飞准备会,检查顺丰航空已落实试飞任务组织和风险管控要求,确保试飞安全有效。

  该STC项目的审批,为飞机结构改装和修理设计以及适航符合性积累了经验,使飞机的结构疲劳管理基于准确数据及经过验证的方法,为货运航司的老龄飞机持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地保障,促进航空物流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