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部署重点工作

  3月28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3.21”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民航局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在家的管理局领导,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民航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和《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局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情况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的情况汇报,针对检查和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大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首先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做到思想要稳、工作要细、士气要足;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好辖区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狠抓政治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重点整治安全大检查和疫情防控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在中南民航落实到位。二要从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高度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关注疫情影响下的安全运行风险,督导大型航空公司全面安全整顿,对“小散变转欠”重点企业开展重点督导,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认真督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明察暗访,对于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坚决督促整改到位。加强与地方沟通对接,巩固疫情防控合力。四要从“对党的事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强化担当作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顶住压力,保持定力,抓好队伍稳定,全力以赴依法履职尽责,更加积极地投身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敏感时期中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