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南航飞行总队安全运行和人员队伍管理

  近期,受广州疫情影响,南航部分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按要求居家管控,无法正常上班。为确保队伍稳定,防止“忙中出错、慌中出乱”,确切落实好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五个稳”要求,近日民航中南局副局长戚俊率队对南航飞行总队开展督导,现场听取了飞行总队4月份的安全形势分析,广东监管局相关部门参与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飞行总队关于3月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3.21”事故发生后,南航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安全工作硬措施,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总书记指示的两个绝对安全,切实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加大突出风险管控,重视机长资质能力排查,落实好“一人一策”帮扶训练措施;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保证机组资质能力符合要求是总队责任的根本,也是安全责任落实落地的着力点,要抓好检察员、教员建设,完善教员选、育、管、用一系列配套机制,把培养骨干教员作为培训工作的基石抓紧、抓好。四是提振队伍状态。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关注人员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树立信心,稳住状态。

  戚俊对飞行总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扛起保安全和稳定的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飞行运行安全,科学合理的搭配机组,保证机组实力,防止忙中出错;二是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复杂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坚定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训练培训这项核心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统一行动,严格按照“六查”要求,扎实开展好行业安全大检查,巩固安全大检查结果,做好督导自查,保证每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验证闭环整改到位;四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真正让一线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