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部署“五一”前后各项重点工作

  4月24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的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并就近期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管理局针对本轮广州疫情,迅速反应、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实现平急转换。管理局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取消周末休假,连夜研究部署,迅速集结成立应急值守专班,切实发挥中枢作用。在严格落实民航局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管理局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科学调整值守模式,切实做到了“决策果断、措施有力、统筹兼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双胜利”。

  会议强调: 一是严格开展民航安全专项检查。各单位要按照民航局、管理局要求,周密组织部署,成立专班机构,对标对表自查清单项目,充分运用“盯组织、盯系统”的理念和方法,深挖细查系统性、深层次问题隐患,推动生产运行单位迈向本质安全。二是全面启动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工作,进一步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循序渐进落实预案动态修订,认真梳理总体预案与专项预案的逻辑关系,明确管理局、监管局与地方人民政府应急处置的责任边界,切实增强各项预案的实用性、衔接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升中南辖区应急处突能力。三是毫不松懈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工作。“五一”期间辖区的民航抗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懈怠,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力量,保持联络畅通,及时报送信息,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