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传达民航局五月份安委会工作部署

  近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了当前辖区的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传达了民航局5月安全形势分析会工作部署,梳理近期主要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月度安委会上重点强调并明确要求,民航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一步看形势、做分析,勇于直面问题吹哨;深入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要有自我革命精神;再进一步搞检查、抓整顿,要务求实效抓好航空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稳”要求,持续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做到“六个起来”,切实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 一是持续紧盯核心风险和重点单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督导企事业单位持续关注季节性复杂天气和鸟击影响运行安全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重点围绕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聚焦“4+2”核心风险管控,坚持“求真、务实、循规律”的作风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进一步准确把握安全、发展、疫情防控的关系。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从“双盯”层面出发,巩固已有防疫经验,动态调节低位运行下的人员状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落实民航局“应飞尽飞”工作部署。三是主动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广大辖区民航青年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中南民航发展大局、全面锻造过硬本领、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各单位要为广大青年提供沟通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帮助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