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完成南航股份公司签派员训练机构合格审定

  近日,中南局向南航股份公司颁发签派员训练机构合格证,标志着南航股份公司顺利通过了合格审定,成为中南地区第五家121部签派员训练机构,可以开展符合CCAR121部规章要求的相应飞行签派员训练工作。

  南航飞行签派员训练机构主基地坐落于广州碧花园南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基地内设有38间普通教师、4间CBT教室。聘有签派兼职教员21人,飞行型别教员18人,签派监察员7人。

  按照合格审定工作流程,中南局依据咨询通告成立审定小组,设立航务主管监察员,于5月11日严格审查了公司提交的符合性声明、训练管理手册、训练大纲、训练规范等文件,提出22条后续修改意见,并对反馈的整改内容进行了复核。并于6月20日对训练机构开展演示验证,现场验证了实践教学设施设备、实践教学训练内容等。审定小组认为公司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满足了颁发训练合格证的条件。

  下一步,中南局将认真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要求,持续跟踪南航股份公司签派员训练机构飞行签派员训练工作,督促其严把飞行签派员训练入口关,把控训练过程控制,确保训练质量,在运行人员培训内涵解读、空地联动/场景化实操、人员岗位综合胜任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研究,打造高质量一流飞行签派员能力素质研究及训练中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