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确定的“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2022年民航工作总方针,中南局采取有力举措,宣传工作亮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明显。

  上半年,中南辖区百余名信息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中南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编发信息3931条,中南局政府网站(外网)编发信息465条,中南局政府网站浏览量357552人次,《民航新闻》发稿1047条。中南局政府网站的浏览量和《民航新闻》的发稿量持续领先,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依据。同时,中南局严格按照民航局的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单位开展《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征文活动,中南局收到辖区各单位报送的《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征文29篇,在管理局政府网站和政务内网专栏中发布25篇;被《中国民航报》采用14篇,位居各辖区前列。

  下半年,中南局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把政务信息工作融入到本单位和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以政务信息服务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举措有落实,工作见成效。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完善信息网络,加强人员配备,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监督,推动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提升人员素质。要采取得力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加强信息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努力培养信息员工作的主动性,确保信息工作的延续性。四要持续推动工作。要积极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的要求,认真总结本单位应对疫情冲击、调整经营策略和提升经营管理绩效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做好《疫情下的民航经营管理学》征文撰写和报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述要求,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综合信息、经验信息和专题征文的报送工作,积极展现工作亮点,大力宣传工作成效,全面反映突出问题,及时反馈重要情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中南辖区政务信息工作和专题征文活动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