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7月18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进一步学习了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管理局中期工作会议要求,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梳理近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中南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提出的后半程工作任务,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严格落实民航局“五个进一步增强”的部署,以及宋志勇局长“七个坚持”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推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是盯紧航班大幅恢复带来的衍生风险。当前航班运行量正处在快速回升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特业人员资质能力的保持和状态的恢复,稳妥做好长期停场飞机解封恢复前的适航状态评估检查,严防机械故障和维修人为因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二是加强季节性安全运行风险防范。今年来极端复杂天气高发,各单位要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天气情况,针对苗头性、趋势性的运行问题深究原因,要根据各辖区运输恢复期的特点,督导航司科学合理安排航班计划,确保运行量和复杂天气保障能力相匹配。三是进一步做实一线员工关心关爱工作。进入夏季以来,辖区高温酷暑天气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关键岗位人员因疫情造成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技能生疏、情绪低落等不良倾向,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加强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拿出切实管用的硬保障、硬措施,解决一线人员的实际问题,切实加强源头风险管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