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主动报告工作

  近日,按照民航局《关于落实安全“吹哨人”有关要求 更好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为完善中南辖区安全“吹哨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主动报告工作,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中南局就做好安全信息主动报告机制建设作出专项部署。

  中南局从三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落实安全“吹哨人”要求手册符合性自查,重点围绕制度建设、系统平台使用、各类信息应用、奖励政策落实等方面,对安全“吹哨人”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健全制度程序,修订完善手册;二是开展“吹哨人”制度暨主动报告机制建设调研,了解辖区单位主动报告机制建设情况、安全从业人员对“吹哨人”机制落实情况等,查找辖区“吹哨人”制度建设短板、弱项,收集辖区单位和人员对主动报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强民航安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共享和反馈,要求辖区各单位每月10日前主动共享安全信息,相关单位于次月1日前及时接收并核实和反馈安全共享信息,确保实现共享安全信息的闭环管理,形成良好的安全信息主动报告氛围。

  下一步,中南局将深入分析“吹哨人”制度暨主动报告机制建设调研收集的问卷数据,梳理辖区主动报告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程序,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