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1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当前辖区安全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了本周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成绩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发展变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抓住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民航强国贡献中南力量。

  会议强调: 一是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学用结合,引导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二是深入落实安全“吹哨人”制度。按照民航局要求,督促企事业单位在深刻理解安全“吹哨人”行动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制度建设、系统平台使用、奖励政策落实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扎实提升安全信息主动报告管理水平,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三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突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面深入地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持续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认真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防控举措。按照最新版指南要求,结合辖区防控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优化机组管理和进口货物防控举措,加强国际入境航班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筑牢中南民航防疫屏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