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2022年度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民航局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民航中南地区监察员法治意识,提升监察员行政执法能力,8月3日至8月5日,中南局联合中山大学组织举办了2022年度民航中南地区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也是中南局自2003年体制改革以来举办的第19期法律培训。各监管局、管理局机关共计114名监察员参加培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参加并为培训班作了开班讲话。

  吴纯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培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二是要求参训学员全心投入,在课堂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干扰、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探索,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课堂、生活纪律。

  本次培训课程既从宏观法律层面邀请了高校教授学者为大家讲授热点法律问题,也从执法实践层面邀请了高级监察员当堂分享监管工作中的法律运用。将法治思维和业务思维相结合,将法治方式与日常监管相结合,让培训课程更加贴近监管的实际需求,内容丰富,反馈良好。今后,中南局将紧密结合新时代民航监管工作特点,继续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开展更加有深度、接地气的培训课程,为做好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促进辖区行政执法水平提升不断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