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三亚民航有序恢复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

 

    三亚“0801”疫情暴发后,中南局高度关注三亚民航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给予支持指导和关怀慰问。中南局陈维副局长一行随调机赶赴三亚,看望慰问三亚监管局现场值守的干部职工,送去了中南局党委紧急调拨的防疫物资,接连一周坐阵一线协调指导三亚民航妥善处置滞留旅客转运事宜,推动有序恢复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

  8月9日至14日,三亚民航克服各种实际困难,应对各种复杂情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转运,调集充足运力,严守安全标准,累计安全转运滞留旅客12421人。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在海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滞留旅客转运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8月15日零时起,三亚民航有序恢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中南局、三亚局召集三亚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就恢复三亚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事宜召开准备工作协调会,研究确定三亚机场恢复常态化运行工作方案,与会代表就滞留旅客返程保障相关细节问题进行反复讨论协调,尽全力做好各种突发情况应对预案,确保恢复常态化运行首日平稳有序。

  陈维强调,有序恢复三亚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是高效妥善处置旅客滞留的重要环节,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转运滞留旅客保障任务,积极配合海南省、三亚市政府,落实好三亚滞留旅客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恢复要稳。各航司要充分评估自身实际运行保障能力,以“稳中求进”的原则,有序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三是防控要严。严格按照民航局第九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在运输滞留旅客航班保障过程中发生疫情传播。

  8月15日,三亚机场客运航班恢复常态化运行首日,三亚民航出港航班33架次,运送滞留旅客5323人、行李2736件。全天运行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