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监察员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近期,中南局联合中山大学分两期(第一期8月3日至5日、第二期8月30日至9月2日)成功举办2022年度监察员强化通识培训,各监管局、管理局机关共222名监察员参加培训,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副局长刘卫民参加培训,并分别为两期培训班作开班讲话,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不仅邀请了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进行授课,同时邀请了三名高级监察员和资深监察员分享监管工作中的执法难点问题,培训课程既有行政法、民法典、职务犯罪、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等宏观方面的法律知识讲解,也有“双盯”监管、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日常监管执法等实践方面的探讨交流,同时还安排了党史、心理健康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紧扣监管实际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了监察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是中南局2003年体制改革后举办的第19次监察员年度强化培训。历年来,中南局始终高度重视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深刻认识到监察员队伍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着行业监管的质量和效能,始终坚持把狠抓培训、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作为强化民航“三基”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已先后与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举办监察员年度强化通识培训班,通过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监察员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权责理念和程序意识不断增强,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促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