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双节前重点工作任务

  9月5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结合民航局近期工作部署要求,研究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管理局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双月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时刻警醒的工作态度,深刻认清当前辖区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民航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理局制定的行动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定时限,积极采取针对性硬措施,不断强化完善一线监管,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民航安全运行风险,以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一是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在加强环内管控的基础上,严防社会面疫情向民航倒灌的风险坚决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启动对海航综合安全审计工作。要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遵守规章流程,严格审计标准,客观公正开展工作三是做好双节期间重点工作。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辖区运输量由低谷向高峰切换的衍生风险,统筹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工作,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密切协同联动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强化人员个人健康监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