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冬春季如何防范冲偏出跑道”专项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理局中期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南地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完善各单位培训体系,提升培训效能中南局于10月21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冬春季如何防范冲偏出跑道”专项培训。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副局长戚俊,辖区飞行运行监察员和260余单位飞行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海南航空总师办教员首先介绍了我国冬春季的气候特点和冲/偏出跑道的定义,指出冬春季低能见度、大侧风和污染道面是最常见冲/偏出跑道的原因,然后对四个冬春季发生的冲偏出跑道案例进行分析,最后总结了冬春季防范冲偏出跑道的具体措施。

  戚俊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规章要求做好换季工作。通过管理局搭建的学习平台,利用好优质资源,在互学、互帮、互助、互进中,共同提升中南辖区行业的运行品质。在航班低位运行时,开展日常培训工作,夯实基础,提应对航班量恢复的能力。

  梁世杰强调各单位要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汲取民航不安全事件教训,深刻认识换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飞行人员作风建设,面对冬季运行的天气挑战,做到“八该一反对”;三是要加强冬季运行相关培训,注重模拟机培训的完整性,强调自动化设备的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