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三基”稳安全,中南局组织开展气象“首席大讲堂”

  为做好中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高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 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民航安全平稳运行。11月1日,中南局联合中南空管局共同举办一期气象“首席大讲堂”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南空管局苏丽蓉,民航局正研级高工、空管局专家级高工,为中南空管局、中南空管分局(站)、中南地区各属地化机场600多名气象人员授课。

  此次“首席大讲堂”专题讲座主要介绍了民航气象中心预报与服务业务架构、气象中心工程及预报业务系统、亚洲危险天气咨询中心、全球空间天气中心、气象数值预报系统,为气象同仁传递了许多关于行业顶层设计、前沿动态、先进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极大地拓宽了中小机场气象人员的视野。

  最后,中南局结合气象行业发展现状强调以下几点意见:一是“首席大讲堂”要常办常新、精选精讲,打造气象行业讲座的亮点品牌,为气象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做出更多贡献;二是中南空管局继续发挥气象行业排头兵的优势,在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对中小机场继续开展帮扶工作,破解中南地区气象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是各气象服务机构要继续加强“三基”建设,提供更贴合气象用户需求的服务产品,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为民航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