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最终评审会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工作自20223月启动以来,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科学统筹下,有关各方积极配合,充分协调,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机场容量评估技术规范》开展评估,目前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管理局于11月1日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最终评审会,中南管理局、广东监管局、中南空管局、广东省机场集团、各基地航空公司以及航科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由航科院专家组汇报了白云机场容量评估工作及评估结果,各单位在听取汇报后,均认为本次容量评估的方法科学,结果合理。管理局空管处表示,本次评估落实了启动会的要求,充分考虑广州白云机场战略定位和机场运行环境,以及不同气象环境、不同空域运行环境等实际情况,开展了时刻容量精细化评估,评估结果更加符合机场运行客观规律和实际需要,各运行单位在容量评估过程中积极参与,高度配合,针对后续航班运行质量与效率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机场要进一步优化地面保障流程,提升夜间保障能力以保障货运业务量的全面发展,二是空管单位要继续推进技术创新,积极使用航行新技术全面提升空管综合保障能力,三是航空公司要在航线精细规划方面、航班波构造等方面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编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