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22年度飞行标准工作培训

  为持续推进飞行训练改革,强化飞行人员资质管理,提升飞行考试员和训练执照管理人员工作能力,提高通航运行能力,夯实安全运行基础,近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中南局)以视频形式组织举办了中南地区2022年度飞行标准工作培训。中南辖区各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飞行学校、训练中心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委任代表及公司检查员,训练及执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通航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航、桂林航、翔翼以及蔚蓝航校对飞行人员作风建设和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的探索和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南航、顺丰航、中航飞校以及蔚蓝航校授课老师对飞行人员资质管理常用系统及执照申请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南航通航、中信海直和荆门通航结合自身运行实际,分别对直升机外载荷作业飞行、直升机巡航下降区域程序运行、农林喷洒作业飞行运行等规章内容进行了宣讲。中南局飞标处对民航局相关规章及咨询通告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公司委任代表和检查员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与会人员在执照管理、合格审定、运行监察中方面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培训会上,中南局对参会人员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岗位责任。各公司分管训练的领导、部门负责人、技术专家、工作人员应各司其职,落实责任,把好飞行员的训练质量这一道关。二是要明晰职责定位,严守工作标准。各岗位人员应严格按照规章标准和要求,公平、公正、正确履行各项职责,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中南局将持续跟进督导各公司、航校训练中心的飞行训练管理及飞行员作风建设管理工作,以强带弱,互相提升,共同进步,共同推进中南辖区飞行训练改革、作风建设不断进步,夯实辖区安全运行的基础,提升中南辖区的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