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召开运输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运输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分享辖区机场飞行区综合保障管理经验,12月4日-5日,广东监管局召开了运输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辖区各运输机场安全负责人、运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监管局介绍了《运输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规则》;白云机场、珠海机场分享参与大型民用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方面的管理经验;揭阳潮汕机场分享机坪管理方面经验;惠州机场分享跑道侵入防范管理方面经验。参会人员就机场运行保障涉及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广东监管局吴国栋副局长肯定了各机场在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辖区运输机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机场安全管理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和发展态势,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坚守安全底线,高质量推进管理创新,聚焦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要求,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行品质,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顺畅。二是要深化安全责任落实。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条”细化措施,时刻保持对安全隐患的零容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机场内部监察水平。三是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以隐患排查治理为基础,以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为抓手,重点提升防跑道侵入、机坪运行、应急救援等核心工作水平;着力解决机坪、净空、不停航施工、外包管理等风险较高的问题,避免超能力发展、超裕度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