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开展“十四五”行动规划课题评审

  924,长沙机场开展十四五行动规划课题评审,民航湖南监管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湖南机场集团等单位相关专家参与评审。

  编制“十四五”行动规划,是长沙机场深挖综合能力和基础资源潜力、夯实发展基础、激活发展动能的关键举措,对于实现长沙机场在资源约束下的高质量发展和争创一流机场意义重大。编制工作自20213月启动,立足湖南机场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挖潜增效、争创一流和顺利承接T3航站楼启用三大核心任务,强调用数据说话、量化行动目标、措施任务可操作。长沙机场共组建了13个课题组,参与人员近240人。从确定选题方向、研究内容,到深入基层调研、外出对标,再到广泛收集数据、分析提炼,经数轮讨论修改,历时7个月,最终确定分公司未来5“1-2-3-4”行动规划(即:“1”是以资源约束下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是以改革创新”“智慧牵引为抓手;“3”是以争创一流的服务品质、一流的集约保障、一流的治理能力三个一流机场为目标;“4”是实施四型机场”“容量挖潜”“枢纽升级”“治理赋能四大工程)。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一致认为“行动规划”及12个分课题逻辑清晰、数据翔实、方法得当,提出的十四五时期长沙机场发展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可行、具体措施合理,可作为长沙机场未来发展的依据和参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