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管理集团与国网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22,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综合能源、电动汽车、供电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探索机场用能精益化、专业化、低碳化,为实现“零碳机场”、绿色机场、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提供有力保障。

  湖南机场集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加快“双碳”目标在机场集团落地,着力推进“绿色机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机场与电网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双方强化合作共赢意识,坚持以合作共赢带动创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奋进“双碳”目标;创新合作共赢平台,在提高机场电动汽车服务与综合能源服务水平、机场建设及运营维护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取得合作共赢成效,未来双方能将创新与绿色作为行业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不断创新民航绿色发展路径,实现民航与能源行业间的融合发展,为全省“双碳”经济提质、绿色发展赋能。

  湖南省电力公司表示,近年来和机场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业务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沟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紧密双方合作关系,拓宽业务合作范围,深化民生服务领域合作,为湖南省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省电力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着力增强服务水平和发展能力,努力推动跨行业技术融合和资源共享,打造市场化合作新模式,与机场集团一道,共同为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