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油库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1126,中南局组织对南宁机场油库扩建工程进行行业验收。中南局和广西监管局、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工程指挥部及设计、施工、监理、勘查、检测单位参加了验收。

南宁机场油库扩建工程从20191223开工建设,于20211027完成竣工验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10000方储油罐和回收罐、污油罐,新建1座生产运控中心、消防泵棚及变配电间、油泵棚,新建 24000方消防水罐、隔油及事故水池及配套设施设备等。本次验收主要针对项目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情况、配套建设工艺、总图、供配电、给排水、消防等工程进行检查。

  验收小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根据验收组意见,原则上通过行业验收,在整改问题完成后方可投入使用。

  南宁机场油库扩建工程开工就面临疫情大考,克服了重重困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风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并总结出施工管理的先进经验。该工程属于边生产边施工项目,以“施工让步生产”的思路,联合开展边生产边施工风险评估,有效完成多处线缆改迁、高压切换、输油管线改线等工程;利用新技术,采用建模软件Sketch up绘制1:1立体图,全面准确的显示设计成果,查找施工图中的缺陷及错误,推进施工效率,提高施工质量;利用萤石云网络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油库扩建施工情况,促进安全施工和质量管理,提升项目管理力度。

  南宁机场油库扩建工程将极大地缓解南宁机场目前生产需求,同时也为南宁机场改扩建及发展扩容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