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航单位多形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1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广西民航各单位按照民航局防艾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丰富措施,面向广大旅客和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

  一是提前部署,统筹安排。11月中旬,民航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广西监管局迅速向辖区各民航单位传达布置,各单位积极响应,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秋冬季疫情防控、日常运行保障等工作,认真谋划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二是丰富措施,广泛宣传。广西辖区各航空公司、运输机场有效利用远程、现场多种设施设备,采取海报、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展示宣传视频图片;积极与地方卫生疾控部门联合行动,在值机柜台及候机区域等航站楼内旅客集中区域开展联合签名、派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广大旅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针对单位内部职工,采取组织专题培训、OA系统或微信工作群组推送防治知识,在工作区、生活区张挂横幅、海报,派发宣传册,在本单位内部开展预防宣传。三是有的放矢,精准防控。广西监管局加强民航领域防控宣传工作指导,部署各民航单位结合自身特点,针对民航旅客权益、高风险人群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精准宣传。如关注艾滋病旅客能否正常乘机,对一线员工加强旅客权益保障宣传;内部着重对学员、离退休人员、机场施工项目工人等高风险群体开展预防教育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