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辖区飞行签派员技能竞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工作“五种属性”和“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辖区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不断夯实运控系统“三基”建设成果,近期,广西监管局根据年度工作部署,结合前期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在南宁组织开展“2021年度民航广西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复赛”。

  参与本次竞赛的五支签派员队伍由辖区内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派出。竞赛以团队比拼为主,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根据各队最终分数高低,决定比赛成绩的前三名。按照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原则,竞赛各类题型全面涵盖了民航法律法规、签派放行、航班控制、航行情报、飞机性能、签派资源管理、应急处置等应知应会知识点,情景模拟贴近运行实际。

  赛后,广西监管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各单位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开展本次技能竞赛是持续推动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飞行签派员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实完善签派队伍作风建设内涵;二是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本单位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工作,以竞赛为抓手,发现并培养一批岗位能手,树立先进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益求精的优良工作作风;三是各单位对照竞赛成绩,认真总结经验,以“补短板、强弱项”的务实态度,不断完善自身的训练体系,提高签派员队伍的知识技能水平,筑牢运行风险控制的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