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党建引领安全推动通航高质量发展

  通用航空作为民航的“两翼”之一,从工业生产、旅游观光、飞行训练、应急救援、民众出行等方面服务多样化的社会发展需求,发展好通航利国利民。今年以来,广西监管局在局党委领导下,带领辖区通航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形式推动广西通航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辖区通航安全与发展齐头并进。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通航高质量发展。广西监管局深刻认识到民航行业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党建引领通航发展。一方面与辖区重点通航企业联学共建。广西监管局连续两年与辖区最大的通航企业——航空工业珠海飞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安全、促业务、促发展。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安全发展开展多样化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另一方面与新成立通航企业开展运营前谈话。监管局党委与新成立企业主要运行团队围绕安全运行和守法经营开展谈话,帮助企业加深对民航安全生产的认识,从思想上认同安全第一,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树立守法经营的理念,进而落实到行动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二是创新监管,确保通航安全发展。为夯实通航安全基础,推进辖区通航安全发展,广西监管局创新监管方式,秉持“精准识别,实事求是,分级分类,循序推进”的原则,在辖区开展通航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工作,精准识别、管控通航企业安全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整改。突出监管重点,将载客载人类通航企业作为监管的重点,采取联合主管地监管局、多专业联合检查等形式对载客载人类企业开展重点监管。定期发布通航经营活动提示,为精准监管提供支持。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后,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规宣贯工作,让依法行事、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久久为功,全力推进广西辖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