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夯实“三基”建设,落实“三个敬畏”要求,1214,首届民航中南地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拉开决赛帷幕。中南局刘卫民副局长、深圳监管局高有庆局长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主题为“知敬畏、强三基、展技能”,是由中南局主办,深圳监管局、深圳机场协办的首届中南地区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岗位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与模拟实操两部分构成,其中模拟实操包含个人客梯车、平台车实操项目及班组协作车辆应急撤离演练项目,共有中南辖区内十家机场集团和航空公司近百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推动机场保障人员资质提升和创新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共同遵守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营造良好的比赛秩序,以扎实的技能功底创造优异成绩。民航局方强调,岗位技能是民航安全的保障,要通过岗位职业技能竞赛,树立底线思维,把隐患零容忍的安全理念贯彻到基础岗位,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实施安全监管,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