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河南辖区“明理杯”运控辩论赛圆满收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践行民航上级“强三基、抓作风”的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6月21日,河南监管局在郑州举办“明理杯”运控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是民航河南辖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辩论赛主题是: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保安全,强化运行风险管控,建设高效运控队伍。来自郑州机场、南航河南公司、中原龙浩航空和中州航空的四支运控辩论队先后围绕“社会关注对民航安全工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不正常航班的应急决策,应该以地面为主还是以空中为主”和“未来运控体系建设以人为主还是以系统为主”三个热点辩题,经过3轮激烈对决,决出了团体冠亚季军,现场观众和评委投票选出了3名“最佳辩手”和1名“明星辩手”。比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论证严密、唇枪舌战、妙语连珠,评委们立场公正、点评精准、业务精湛、决策迅速。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共同促使比赛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辩论赛活动圆满成功。

  河南辖区“明理杯”运控辩论赛不仅具备高度的观赏性,更是立足解决运控发展实际问题和误区,进行了深入辩论探讨,为未来运控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指导,具备极强的现实意义。河南监管局对辖区民航单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提升作风建设,打造手册员工;三是加强体系建设,强化风险管控。

  下一阶段,河南监管局将以此次“明理杯”运控辩论赛为契机,立足新的起点,以新理念、新思维、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河南篇建设再创新功,再铸辉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