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与地方政府共商航空运输发展

  

  近日,湖北监管局与鄂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总结2022年民航客运规划、航线开发、政策保障、市场培育等工作,共商2023年鄂州机场“货运枢纽、客运支线”建设之策。

  过去的一年,湖北局与鄂州市相关部门合力锚定“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目标,全力做好鄂州机场开航、客货运航线网络布局等工作。自鄂州机场建成投运以来,目前已累计开通8条客运航线、2条货运航线,执行客货运航班76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6万人次、货运吞吐量47吨。

  鄂州花湖机场作为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重要一极,也是湖北省打造全国物流枢纽的重要支撑。就地方政府支持服务鄂州民航业发展,湖北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织密航线网络。按照鄂州花湖机场客运航线网络规划,抢抓新开机场运行首年航班时刻政策机遇,统筹做好市财政局、民航办、机场公司与航空公司的对接,力争实现开通10条以上客运航线。二是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对标全国各地航空货运政策,积极争取省政府对货运航班、集货代理、航司引进的政策奖励力度。联合鄂州、黄石、黄冈三市联合做好航空市场培育和开发。三是进一步推动临空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临空产业、航空物流枢纽发展研究,积极招引符合货运枢纽发展配套的优质市场主体。推动航空货运产业与传统物流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和扶持力度,为航空货运枢纽揽货集货提供服务。

  湖北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局省战略合作协议和局府合作协议,加强与鄂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