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快推进机场使用手册修订

  根据民航局下发的《关于修订发布<运输机场使用手册(范本)>的通知》《关于印发<运输机场使用手册>编制与审查规则的通知》中关于机场使用手册编制工作的要求近期,深圳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加快推进机场使用手册修订工作,全力促进运输机场使用手册实用化、规范化、标准化。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高效落实。深圳局要求机场要深刻认识机场使用手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压实机场使用手册管理部门的主体责任,制定手册修订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手册章节内容责任部门,定期召开修订协调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手册修订工作。二是建立沟通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以强化过程监管和动态监督为着力点,深圳局要求机场定期报送修订进度,利用远程监管手段,确保疫情期间修订工作顺利有序不间断地开展。并结合机场组织架构调整、现场运行变更情况,开展机场使用手册专项检查,保证手册内容与实际工作的契合性,切实做到“文文相符”与“文实相符”。三是聚集审查合力,规范手册编制。深圳局全面对照民航局下发的《运输机场使用手册(范本)》,组织相关处室监察员对深圳机场使用手册(第十版)进行初审,重点从手册适用范围、组织架构和职责、应急处置程序及相关规定等提出预审意见,为进一步规范机场使用手册的编制,提供最新标准的支持和纲领性指导。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持续扎实推进机场手册修订工作,指导机场完善手册修订相关内容,使机场使用手册更加严谨规范具有实际指导作用。并借此为契机,增强内部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机场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