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河南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总体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监管局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中南局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春运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开展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形势分析。党委书记、局长李梓光作了题为《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进河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航局党组、中南局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河南监管局高效统筹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和行业的困难局面,聚焦初心使命,安全监管扎实到位;聚焦行业发展,强化引领提质增效;聚焦应急管理,风险应对稳妥有力;聚焦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稳健过硬;辖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直面困难,按照民航局、管理局两级会议部署,结合河南民航的实际情况和阶段发展态势,全力推动河南民航高质量发展。2023年,河南监管局一要全力以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航空安全底线。强化担当狠抓安全,抓住重点落实“双盯”,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推进安全文化构建,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二要强化引领支持,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严格落实优化防控策略,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协调推进辖区建设发展,协同联动提升服务品质;三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打造精锐监管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最后,李梓光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河南监管局要始终聚焦目标,脚踏实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确保辖区航空安全、推动河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