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助力武汉机场重启双跑道运行

  为助力武汉机场重启双跑道运行,提升机场春运服务能力,更好发挥客运枢纽作用,近期,湖北监管局对武汉机场、湖北空管分局、相关航司运行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全方位指导各单位安全、有序恢复运行。

  湖北监管局一是查看了东跑道摩擦系数及土面区密实度等检测数据,确保满足规章标准要求;二是抽查了东跑道两侧新建滑行道关闭标志及不适用地区警示及灯光标志,确保按标准规范设置,严防航空器误滑及地面人员和车辆误入等跑道侵入风险;三是抽查、测试了机坪保障人员对于东跑道启用后保障流程、运行线路等变化情况的熟悉程度,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四是检查了除冰雪设施设备、预案修订、人员培训等情况,保障机场冬季运行安全;五是协同相关处室对机场应急指挥、消防应急,空管指挥,航司签派、机组等单位和部门进行检查并进行风险提示,确保人员思想意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执行落实到位。

  自2022年8月1日武汉机场东跑道关闭施工至重启运行,武汉机场单跑道运行历时166天,期间湖北监管局每日监测航班运行数据,动态评估机场保障能力,机场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未发生不安全事件,未对航班正常性造成影响。随着武汉机场恢复双跑道运行模式,跑道使用效率、航班运行效率、高峰小时起降架次大幅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大大缓解2023年春运客流量和航班量快速增加后的单跑道运行压力,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舒心。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根据航班放量评估情况,继续监控航班数据,确保航班有序增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