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湖南辖区运行安全平稳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辖区各单位运行正常,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管控,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第十版要求落实,辖区共完成运输航班起降3783架次,同比增长21.4%,恢复至2019年的64.5%;旅客吞吐量44.20万人次,同比增长60.5%,恢复至2019年的77.5%。

  湖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春节、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评估重点单位,研判隐患风险,对辖区安全生产、航班量恢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统筹部署和综合督导。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节前对长沙机场、湖南航空开展春运“安保”专项检查;对湖南航空安全有序恢复运行开展督导;对除防冰工作开展专项监察;开展了雨雪冰冻天气空管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维护保障工作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可控。二是坚持一盘棋思想,确保应急值守到位。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和处置能力提升。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有效处置。同时要求对辖区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抽查督查,加强天气预警、安全生产数据收集,强化重点单位管控。对辖区通航单位加强安全提醒,确保运行安全。做好监管局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安全巡查,做好设备养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交通、食品、防疫等方面安全教育。三是适应疫情新形势,持续落实防控要求。按照新十条和第十版以及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第十版防控指南。保持清醒头脑,春节期间持续开展职工及同住人员健康监测,持续强化内部防控责任落实。四是严明纪律要求,守牢廉政底线。节前监管局召开廉政教育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报10起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和民航局、管理局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压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地落实,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踏上新征程,湖南局将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年度工作总体部署和监管局年度重点工作谋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监管、恢复发展、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