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持续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国家建立海南自贸港战略以来,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海南民航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海南监管局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意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逐步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航行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支持作用。 

  一是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部门各个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包括航权开放、空域改革,以及口岸建设工作中的场地改造、设备升级、联防联控、信息网络安全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成熟完善;二是重视加强和不同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理顺信息沟通渠道,强化对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的理解把握,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把稳方向;三是加强统筹,强化内设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研究讨论不同专业的规章标准要求,针对涉及到的共同事项进行充分论证,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做好行业内部各专业口的工作衔接;四是加强向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针对涉及有关制度程序的建立或变更,及时征询意见建议,把好自贸港建设中涉及民航运行的工作环节关口,配合其他职能部门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流程。   

  目前,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小,2025年自贸港封关运作节点接近,各项工作进入到更加关键的阶段。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战略,深化行业、地方合作,结合新的时代要求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民航力量,不断推动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