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中国民航141部航校获正式颁证

   1月31日,湖南省首家中国民航141部航校——湖南蔚蓝航校CCAR-141部颁证暨湖南省通航产业投资基金入股蔚蓝航空、湖南航空与湖南蔚蓝航校战略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湖南首家本土飞行员培训学校正式落户长沙。湖南监管局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继2020年湖南省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后,2022年8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湖南省通用航空条例》,成为我国首部全国通用航空地方性法规,近日《湖南省培育通用航空产业工作方案》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湖南通航产业即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此时,湖南蔚蓝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取得民航中南局CCAR-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成为湖南省内首家“141部航校”,有效填补了湖南省航校运营方面的空白,为加快培养飞行员、促进通航产业和低空经济加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预计正式运营三年内达到年飞行量5万小时、飞机数量达到50架,最大力度支撑湖南通航核心指标质的提升,引领和推动湖南省通航产业发展。

  未来,随着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推广应用,湖南蔚蓝航校将谋划跨越式发展,形成以航空职业教育、航空研学、飞行俱乐部、飞行器销售、维修与托管等通航产业的产业链,为湖南强省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