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督导辖区迎战雷雨季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雷雨多发季节。雷雨季节是每年民航飞行保障的重点和难点,无论是航班运行安全,还是航班正点率都将面临着较大考验。为切实降低雷雨季节易发的雷雨、强降水、大风等恶劣天气给航班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湖北监管局对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工作要求,督导公司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积极应对雷雨季。

  一是公司高度重视雷雨季频发的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隐患,领导要靠前指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二是运控部门要加强与机场气象预报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天气变化趋势的研判,同时与机场运管委保持沟通,提前进行协调,做好航班调减和调时工作,提升航班正点率。三是放行签派员要认真评估天气情况,严格把好天气标准放行关,选好稳定可靠的备降场,做好湿、滑跑道性能分析和雷雨绕飞预案,充分考虑雷雨、强降水等恶劣天气下运行可能出现的绕飞、空中等待等情况,确保燃油充足,避免发生低油量事件。四是强化航班运行动态的监控,发挥飞行签派员在航班运行中对机组的支持作用,收集的各类运行信息及时通报机组,为机组运行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后续,湖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应对雷雨季的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在雷雨季的航班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