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民航行业绿色发展监管的通知要求,推动十四五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在湖北民航落实落地,近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对辖区相关机场和航空公司绿色发展工作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电动化运行、APU替代、塑料污染治理三项内容展开。检查前,湖北局召集相关单位集中进行座谈,宣贯民航局十四五民航绿色发展专项规划、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机场桥载设备替代、塑料污染治理等政策规定,提高各单位对民航绿色发展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实施保障等方面的认识,压实绿色发展工作责任。结合年度检查和临时检查计划安排,对武汉机场及驻场十余家单位19SID内容实地开展检查,核实相关机场和航空公司电动化车辆情况,查验武汉机场APU替代设施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抽查在武汉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塑料污染治理情况。湖北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改,针对个别航空公司APU替代设施使用培训不及时、一次性机供品外包装材质标识不符合限塑规定,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完成整改,制定培训计划并开展政策标准宣贯培训,召回并更换不符合限塑要求的批次产品。

  推进民航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更大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湖北局将按照年度民航绿色发展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抓好绿色民航专项行动,推动湖北民航绿色低碳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