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围绕“四点”深入推进辖区维修单位精准监管

  今年以来,湖南监管局深入推进辖区维修单位精准监管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灵活运行“九字监管法”,帮助企业解难题,出实招,紧紧围绕“抓重点、破难点、防漏点、出亮点”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管。

  抓重点,一是围绕靠桥率提升工作,守好航空器拖曳安全监管,督促维修单位加强拖曳过程中的监护工作;二是旺季叠加雷雨大风天气的影响,督促维修单位加强雷击,鸟击检查,注意恶劣天气作业安全;三是加强航司在中小机场的运行风险管控,突出运输航司和中小机场两手抓,做好航司外站检查工作。

  破难点,一是长沙机场运行量持续高位运行,要着力优化人员排班,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提高运行效率,减轻人员疲劳作业风险。二是辖区航司飞机机龄增加,要着力加强老旧飞机的维护,加强重点系统检查,保障暑运安全。

  防漏点,一是运行量大的前提下,容易造成人员疲劳作业,运行单位要加强一线员工关心关爱,备好防暑降温物品,防止疲劳作业衍生风险,保障炎热天气条件下的作业安全。二是抓好通航维修单位作业规范,防止出现因机队规模小,运行量少而出现维修工作打折扣的现象,守护好辖区通航发展的良好势头。

  出亮点,一是发挥自身优势,湖南既有经验丰富的老牌维修企业,也有互联网+航司,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提高飞机维修的系统化管理水平;二是夯实主题教育成果,对辖区维修单位开展新增维修能力审查,做大做强民航维修产业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