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持续督导三亚机场靠桥率提升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提升千万级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三亚监管局高度重视,根据民航局、管理局两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前期调研,制定专项督导方案,推进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结合督导检查情况,近日,三亚监管局对三亚机场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强化机场对运行单位的协调统筹能力,充分发挥三亚机场运管委平台作用,加强机场、空管、航司等各单位协同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不断完善沟通协调机制。

  二是持续挖潜增效。针对三亚机场实际运行特点,进一步提升航班拖曳靠桥作业比重,充分挖掘潜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快提升拖曳效率。同时要持续完善机位资源分配管理,合理安排航班计划,优化过站时间和地面服务流程,提升近机位靠桥率和廊桥使用效率。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三亚机场及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施工组织编排,在保障满足相关规章标准规范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不停航施工项目进度,有序释放近机位资源。要持续加大安全投入,远期加快推进T3航站楼项目建设,补齐机场廊桥资源短板,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及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有效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