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推进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

  为推进湖北鄂西机场群一体化项目实施,全面提升鄂西机场群运行保障能力,实现航空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协同发展,近日,湖北监管局在宜昌召开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工作会。湖北机场集团、鄂西地区各运输机场、湖北空管分局、湖北航务公司、武汉机场运管委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与会单位汇报了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推进情况,并就实施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湖北监管局副局长吕忧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锚定初心、提高站位,培养大格局、大视野。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涉及民航运行的各个环节,涵盖了民航安全、正常、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对实现航空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腾飞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和省级战略,推动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

  二是聚焦发展、突出重点,胸怀大担当、大作为。经过近三年的实践探索,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今年7月底,执行862架次,正常816架次,执行率和正常率分别为86.5%85.1%,分别提高了25.5%24.1%,旅客满意度4.69。但鄂西一体化规模还未真正实现,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还存在巨大的差距。各单位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出破解发展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三是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铸造大情怀、大团结。要确保飞行安全,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一体化建设安全可靠。要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探索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模式,多渠道丰富应用场景。要加强协同合作。鄂西机场群一体化运行建设专业性强、行业壁垒高,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拧成一股绳,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推广,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认可度,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让更多旅客享受一体化服务的便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