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稳步推进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

  为推动企业落实法定自查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监管效能,湖南监管局以自查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抓实抓细辖区单位法定自查工作的开展。

  一是明晰要求,把准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的入口关根据《民航中南局关于开展辖区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相关要求,湖南局走访了湖南机场集团、湖南航等重点单位,就法定自查工作部署、示范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动员辖区单位梳理法定工作的亮点、成效的同时,对各单位的申报进行了指导把关,要求各单位全面梳理工作亮点,从小切口入手,充分体现自查示范项目的针对性、精准性、可复制性。

  二是动态跟踪,把准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的程序关交流会”“书面报告机制为抓手,动态了解各单位示范项目建设的进度,及时跟进指导。在示范项目启动交流会会上,组织辖区四家参与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的单位进行汇报、交流研讨。随后,启动双月书面报告机制,在5月、7月、910日前,组织建设单位填写《湖南民航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双月报表》,重点报告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重大进展、关键节点,为监管局及时动态了解自查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深入指导,把准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的成果关综合统筹法定自查检查工作,该局先后前往张家界机场、湖南机场集团、湖南航、长沙机场等四家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张家界机场中小机场航务管理法定自查体系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结合机场分公司的定位,指导该单位及时调整项目建设的重点;针对长沙机场法定自查与委员会机制的融合的推进情况,指导其综合考虑示范项目涉及单位多、面广的情况,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动,力争形成项目建设的合力、法定自查工作的合力。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指导,召开法定自查示范项目建设成果交流会,全面总结经验成效,打造务实、有效的示范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