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湖北监管局推动鄂州机场有序放量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组织做好鄂州花湖机场双跑道运行的通知》要求,加强鄂州花湖机场空管保障单位间沟通协调,稳步推进鄂州花湖机场空管运行效率提升,近日,湖北监管局在武汉组织召开鄂州机场空管运行协调会。湖北监管局江涛局长、马红波副局长,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刘雄副局长,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刘立新总经理,顺丰航空有限公司AOC总监王栋等出席。

  会上,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汇报了双跑道运行第二阶段空管运行保障情况、前期发现问题改进情况、流量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安全评估情况;顺丰航空提出了航班编排情况和容量需求,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汇报空管运行能力提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对鄂州机场双跑道容量提升展开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湖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各方为鄂州货运枢纽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特别是湖北空管分局在中小机场帮扶工作中体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传达了民航局、中南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鄂州花湖机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国家战略。防止因保障能力不足导致小时容量达31架次的过渡期无限拉长。二是持续做好容量增大的运行应对工作。全面梳理运行风险,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行现场管理水平与运行效率,提高运行质量。三是要坚持多层级、多维度的沟通和交流,形成定期会商机制,合力实现湖北民航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