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部署“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工作

  1月11日,湖北监管局与武汉机场及驻场各单位召开工作会,部署“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工作。

  湖北监管局传达了民航局、中南局关于“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武汉机场、各基地航空公司、机场公安等单位,依次汇报了目前“三超”行李管控基本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湖北监管局强调:“安全有底线,服务有边界”,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的根本目标是为了维护航空安全运行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服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强责任落实,确保“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协作意识,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的管控措施,航空公司要与机场、机场公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和工作衔接,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形成治理合力。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应急预案,增强风险意识。广泛宣传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违规携带“三超”行李进客舱的危害和后果,做好对旅客的宣传告知和解释工作,将风险防范关口前移,避免因卡控行李问题引发航班延误及舆情事件,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