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组织应对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预测,2024年2月20日起,湖北省将遭遇更为严峻、复杂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为落实民航局、中南管理局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2月20日,民航湖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第二轮低温冰雪天气应急调度会。

  会上,湖北辖区各民航保障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应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和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部署情况,讨论了需要协调的各项事宜,湖北监管局与会各处室对各民航保障单位分别提出了相关专业性指导意见,湖北监管局副局长程颖斌、马红波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做到“六个到位”,总结上轮应对冰雪灾害的经验,全面落实预防措施;三是要落实“五早”要求,及时高效应对处置,管控好安全运行风险、旅客保障风险、舆情风险;四是要开展隐患排查,加大跑道、滑行道重点区域以及通信导航、灯光、供电、车辆等设施设备检查;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作用,强化决策会商机制,做好应对冰雪准备;六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领导值班值守力量。

  湖北监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察员深入一线对各民航保障单位应对低温雨雪冻雨天气处置进行督导,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