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以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湖南监管局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全局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边整改边总结,把集中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体现到监管局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上。

  一是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统筹推进2023年湖南局政治巡察整改和认领中南局巡视的有关问题整改,坚持党委抓总、纪委抓监督、党办抓日常综合协调、各支部各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同推动湖南民航中心工作相结合,同落实民航两级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及落实局省协议等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做到巡察整改与当前各项监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力促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销号管理制度,通过党委会定期听取整改汇报,督办落实问题整改情况,坚持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总结一个。修订印发《民航湖南监管局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民航湖南监管局信访工作制度》等制度,强化标本兼治。以飞行员资质管理为抓手,推动建立辖区航司飞行员SOP技术研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假期管理工作协作机制,优化借调人员管理台账,对培养情况进行动态跟踪。

  三是注重实效,成果答题。统筹民航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助力湖南民航保持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的良好态势,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实现辖区民航安全态势平稳可控、运输生产有序恢复、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改革成果深化应用、行政管理效能逐步提升、党建引领不断深入。2023年,湖南局获评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安全生产考核优秀单位、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湖南省反恐成绩突出单位,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下阶段,湖南局将在巡察整改工作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拓展,确保巡察问题全部解决,开创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