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关于发布中南地区大型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延长驾驶员飞行年限办理程序的通知

  

各监管局、各运输航空公司:

  为细化《大型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延长驾驶员飞行年限管理程序》(AP-121-FS-2008-03,以下简称《管理程序》)中个人申请以及合格证持有人资格审查的具体办理程序,我局曾于2010428日发布了飞标管理文件《关于明确大型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延长驾驶员飞行年限办理程序的通知》。根据中南地区的实际需求,现将该办理程序重新发布。具体内容如下:

  一、合格证持有人程序的批准

  《管理程序》第6章对合格证持有人的聘用程序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合格证持有人应当依照《管理程序》要求对运行手册体系中的运行管理程序、体检管理程序、申请人申请及合格证持有人审查程序作出相应补充修订。修订完成后报中南管理局审核。主任运行监察员负责审查该合格证持有人的相关程序,并提出审定意见,报中南局,并根据中南局审查结论对运行手册进行批准。

  二、合格证持有人的内部聘用及审查

  按照《管理程序》规定,延长驾驶员飞行年限的申请应由驾驶员个人以书面申请的形式开始。合格证持有人的内部聘用程序依照《管理程序》第6章以及本通知第一条所指的经批准的合格证持有人运行手册程序进行,具体包括个人申请、初步审查、体检办证、填写《飞行驾驶员延长飞行年限审批表》、综合审查等工作。

  三、合格证持有人向局方递交豁免申请

  合格证持有人内部聘用程序完成后,向所在监管局提出121部第121.381(c)款的豁免申请。主任运行监察员审核通过后报中南局审核。中南局负责向民航局提出对121部第121.381(c)款豁免的请示。

  四、豁免批准后对运行规范的修改

  经民航局批准同意豁免后,中南局将经批准的飞行驾驶员名单反馈给主任运行监察员,授权主任运行监察员修改公司运行规范。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

                                                                20174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