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南地区飞行人员考试收费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监管局、航空公司、飞行学校、飞行训练中心:

  为了确保飞行人员考试收费工作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现就中南地区飞行人员考试收费标准及流程明确如下:

  一、 收费标准

  根据民航发〔2016107号《关于发布民航从业人员考试费和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飞行人员各类考试收费标准为:

  1.理论考试:驾驶员执照及增加等级每人每次70元;

  2.实践考试:驾驶员执照及增加等级、语言能力考试每人每次350元。

  二、缴费流程

  1.公众用户考前缴费流程

  公众用户指以个人名义报考,需考前完成缴费的人员。

  公众用户报名成功后,考点汇总考生信息至管理局,管理局财务处开具缴费码,缴费码自动发送至考生提交的手机号码,考生应10个工作日内完成缴费,通过云执照上传缴费凭证或向考点报送缴费情况,考点负责人核准该次考试。

  2.协议用户缴费流程

  协议用户指与考点签署协议,可定期缴费的公司用户。

  接到缴费通知后,各航空公司、飞行学校、飞行训练中心按模板(见附件二),报送上一年度通过局方审核的实践考试数据;各理论考点按模板(见附件三),报送上一年度理论考试缴费数据;各飞行人员语言能力考点按模板(见附件四),报送上一年度语言考试缴费数据。

  其中,实践考试统计区间为上一年度通过局方审核的数据,如20151228日实践考试合格,但还未通过局方审核,则该数据不纳入2015年实践考试数据。

  管理局飞标处负责核对各公司报送的数据,并与公司进行最终数据确认。管理局财务处根据各公司应缴金额开具非税收电子缴款书。

  公司应10个工作日内足额完成缴款,逾期需公司财务部门出具正式的情况说明,并申请重新开具非税收电子缴款书。

  缴费完成后,公司凭转账凭证向管理局索取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此通知

  附件:1.《关于发布民航从业人员考试费和民航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民航发〔2016107号)

        2.飞行人员实践考试统计表

        3.飞行人员执照理论考试统计表

        4.飞行人员语言能力考试统计表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

                                                   201741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