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辖区飞行爱好者实现了通航“私家车梦”

  民航局大力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积极倡导“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通用航空爱好者热起来”。河南监管局做好政策落地,指导辖区的一名飞行爱好者率先实现了买架飞机自己飞的通航“私家车梦”。 

  在河南监管局的引导下,这名飞行爱好者首先在辖区的飞机驾驶培训学校经过学习培训,拿到了飞行私照。然后,为解决购机入关问题,河南监管局针对他的需求,认真解读政策,指导他以个人身份申请成立了一家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公司,顺利购机,完成了航空器三证的申办。 

  接着在民航局对通用航空确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安全管理新导向下,河南监管局创新提出,建议他将直升机的维修工作全部委托给具有145维修资质维修公司,由维修公司负责直升机的状态监控及维修计划制定,确保直升机的持续适航。 

  在民航空管服务方式持续优化,民航空管部门着力提升服务保障通航能力、简化通航计划审批手续、缩短飞行计划审批时限的大背景下,河南监管局联系协调,他同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获得了空军批准的空域。2018年新年伊始,他驾驶着自己的直升机飞上了蓝天,成为河南辖区买架飞机自己飞的第一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