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铁鹰”展翅南极再立新功

  近日,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乘坐“雪龙”号顺利返航回到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码头。中信海直所属海直通航派遣的两架直升机机组成员8人圆满完成飞行保障任务,得到科考队的一致认可和赞誉,为国家极地科考事业再立新功。

  在此次南极科考期间,海直通航机组成员严格按照科考队的计划和部署,克服南极严酷环境和作业条件有限等困难与危险,展示出精湛的飞行保障技术和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其中,B-7817机组(KA-32直升机)主要承担了南极中山站第一阶段卸货、罗斯海新站飞行和中山站第二阶段飞行任务,共计飞行148架次,飞行176小时10分,吊运物资总量1128吨,运输人员268人次。B-7102机组(海豚直升机)主要承担南极中山站上站人员及行李运输和相关建设物资吊挂运输、友邻站之间访问等飞行任务,共计飞行105架次,飞行23小时25分,运输人员297人次,运输行李物资和吊运物资共计18吨。特别是在中山站第一段执行卸货飞行任务期间,机组周密部署飞行计划、优化飞行作业环节,努力寻找提高卸货效率的最佳飞行方案,KA-32直升机连续飞行15天,机组每天执勤时间17小时以上,保证了第35次南极科考队第一场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再次创造了南极作业飞行时间和吊运物资总量新记录。

  此次南极科考总共历时131天,航行3万余海里,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等取得重要成果。中信海直不断提升极地通航飞行品质,连续多年经受住南极的考验,切实用实力和担当彰显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