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蝉联央企海外形象传播指数榜首

  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研究报告(2019)》,南航以总指数96.76在96家中央企业中排名第一,连续第二年荣膺榜首。

  《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研究报告(2019)》以国资委监管的96家中央企业为研究对象,通过对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四个数据平台数据的分析研究,从账号吸引力、内容生产力和内容传播力三个维度综合评估中央企业海外社交媒体运营的整体表现。报告显示,航空领域的海外社交媒体传播能力表现突出。

  近年来,南航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守正为基础,向创新要动力,全力打造境外新媒体传播体系,努力当好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和自觉传播者。2018年,南航以航线开辟、市场推介、旅游博览会、项目路演等形式,飞到哪里就传播到哪里,全方位展示南航形象,发展海外新媒体粉丝,海外社交媒体粉丝总量达630多万,脸书粉丝超过600万,居中国航空公司之首、全球航空公司第八。

  南航坚持“服务走出去带动品牌走进去”,致力于将服务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利用新媒体推动南航品牌进入主流社会、影响主流人群:组队参加温哥华马拉松,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称赞“南航为中国增加了可见度、美誉度”;赞助“悉尼文化节”、墨尔本和阿德莱德足球队,社交媒体每年品牌曝光量超过1600万人次,品牌传播覆盖1200多万澳洲主流人群。

  目前,南航通过海外办事处,以Facebook官方账号为重点,在七大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建立矩阵。2018年,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发布贴文900多篇,曝光数超过1600万次,品牌广告及销售广告曝光量超3亿次。同时,统筹境内外新媒体资源,形成传播合力,2018年,南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时获评中国企业和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

  传播内容方面,南航坚持以情动人,借助新媒体讲述有温度的故事。2018年7月,荷兰一名癌症患者罗伯特希望在生命的尽头体验一次A380。南航获知后,马上与当地机场联手,安排他参观南航A380,并让他扮演机长向旅客广播,罗伯特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段故事在境外社交媒体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总阅读量突破400万次。

  南航集团党组未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对外宣传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创新新媒体话语体系、增强国际话语权,更有效有力发出中国声音、传递中国价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